对西风与黄沙

稻米/吴织亚切大忽悠/魏大勋/白敬亭/迪丽热巴/某幻/

忘忧文短评

真的感动。
写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他们三个人的性格,到底允不允许发生这样的故事。
起初决定be的时候,自己也难过很久了。真的很开心,很感动能收到长评。
快哭了。

evlmmak:

之前就看了这篇《把来路当做归途》,难受的亚批,那时老王的视角还没出来,也许悲剧永远比喜剧更深刻,吃了再多的糖也念念不忘。
最近那件事又觉得自闭老王要上线了,所以回来重温这篇,现实总不能更惨了。
刚刚看完老王的视角,忽悠又恶俗的车祸gua了,老王结婚了也没有很幸福,就有点怪老王当初为什么不再坚持再等一会,明明有机会he。
可翻出回忆,我却觉得忽悠还是不够重视在乎老王。在老王走后,一次被老王暗中听到对某幻说不爱老王;一次老王车祸,虽说转院了,忽悠最终还是没看到车祸后的老王;一次忽悠吃醋了主动找了老王,也只是知道不是老王就完了;一次老王约见面也因某幻母亲的病不了了之。四次,足够老王死心了,足够证明有缘无分,也足够忽悠有时间表达一点点喜欢,微信、电话也可以。
另一篇大大写的he的忘忧文,除了忽悠当时没有喜欢的别人,老王也回国了,照顾忽悠一段时间。我记得也是四次,老王因为种种误会、被拒绝,选择放弃了四次,而忽悠下意识追了四次,跑到老王面前挽留,忽悠那时还不明白还不肯承认,但他不想失去老王(即使是作为朋友),最终还是明确心意在一起了。
我仔细在想结局为什么不一样,忽悠都有拒绝的理由,一个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一个是性向。老王都已经决定都回国追求。
有人说在爱情里,先爱的人可以走99步,只要另一个能走一步就能在一起。
那我就做个简单的物理题,在这段爱情100步路程里老王都先选择向忽悠走99步,只要忽悠向前1步,他们就能在一起,可是现实能让老王退却,每一次的阴差阳错就后退25步。
be里老王默默退了四次,后退100步,他们之间的距离变成了101步,最终在忽悠想要上前一步的时候发现他们之间已经到了连初遇的关系也无法保留的地步。
he里老王每退25步,忽悠跌跌撞撞追出去几步,四次后即使老王退了100步,他们俩之间的距离也小于老王最初坚定地越过的99步,那么接下来,只要忽悠愿意踏出那一步老王都愿意再次奔向忽悠。他们就在一起了。
看呀理性分析后,结局都已注定,只是我还是很难过,很难过。想要大大忘忧现实向he补补 @芜釉就是柚子

评论(2)

热度(12)